“简单图像奥秘”影像艺术展在清华美院开幕

时间: 2015-12-29 00:38:4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梁半-群星闪耀时


2015年12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影像工作室T-Mart(Tsinghua Photography & Multimedia Art and Technology)年度影像艺术展——“简单图像奥秘”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清华美院教师邓岩策划,人文学院汪晖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展览策划邓岩主持开幕式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在开幕式上发言


展览共展出Bobby Davison、陈凯、邓岩、Geoff Ang、Jim Ramer、梁半、鲁晓波、李天元、李小黔、李小兵、Nick Brandt、祁海、谢晋、邵瑞刚、邵译农、慕辰、巫昂、曾力、张晶娜、朱诗家、周倩楠等20位艺术家的45件作品。参展艺术家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其背景更是涵盖了文学、音乐、摄影、科技、生命科学、电影、广告、戏剧、时尚等多个领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在开幕式上发言

学术主持-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汪晖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


“简单图像奥秘”以“图像”“影像”为媒介、以存在视觉景观判断为线索,力求通过各领域对于“图像、影像”功能需求的差异及变化,寻求新的视觉判断、思考方式的跨领域转换,创造新的视觉可能及全新的思考出发方式。


Nick-Brandt-Big-Life-Foundation


展览内容以图像、影像为媒介,包含科技、艺术、声音、音乐、时尚等元素,为观者呈现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展览策划邓岩在开幕式上谈到,本次展出的部分作品十分珍贵,例如谢晋、邵瑞刚的《鸦片战争》手稿,是首次在公众眼前亮相。汪晖教授认为,这些影像作品是艺术家对生命关注的表现,也是科学对人性关注的一种投射。


曾力-蒲黄榆二里3号


本次展览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摄影专业的一次跨学科跨领域的图像实验河交流尝试,旨在利用不同领域对于图像影像“需求”的视觉呈现,寻找各学术领域的价值互补可能性,从而创造出更加有效的价值思考共同体。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现场的电子音乐表演

谢晋、邵瑞刚-鸦片战争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张晶娜-时尚摄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