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国同名展唐人开幕 展现绘画中的空间与秩序

时间: 2015-12-28 00:17:0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现场

徐小国同名展唐人开幕 展现绘画中的空间与秩序 2015年12月26日,徐小国同名个展“徐小国”在北京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呈现了徐小国新完成的十多幅绘画作品,显现出艺术家自2012年以来日趋明晰的关于图像与绘画、空间与秩序等问题的研究与实践,以及在绘画文脉系统之下形成的文法系统及视觉多重的表述。

徐小国,1977年生于陕西西安,2000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徐小国的作品涉及绘画,图片,影像等艺术形式,近年来获得“798艺术节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一等奖,“北京电影学院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 影像艺术青年艺术家学院奖,“光华千玉奖”等等。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的群展。

艺术家与友人在现场交谈

观众观看作品

自2005年至今,徐小国的绘画实践在经历了《人造风景》、《舞台》、《圣迹》、《Small Country》、《空间纹体》等几个不同的系列之后,进入到对绘画空间及秩序更趋纯粹化的探索。通过直线、横线、斜线、曲线的交织穿插,正形和负形之间,第三空间与中间形的控制和调配,徐小国在绘画过程中从真正意义上切入到对空间的组构及其运动的全新认知。

此次展览呈现的三组新作系列都显现出艺术家丰富的结构想象和内敛的控制力,正如汪民安所说,一方面这些绘画用来表达监禁,而另一方面,它又是反监禁反画布的。作为最活跃的年轻艺术家之一,徐小国将一直在模糊边际和营建自我秩序与关系的多重线索下展开工作。徐小国在新近的创作中延展了以往对绘画本体中形、色、空间等视觉表述的可能性与意义。并且在看似隐匿形象的理性和形而上的布面构建之下,显现出隐藏在画面内的官能触动和某种身体实践的潜在能量。同时这些新作也隐含了艺术家对于“观念”与“绘画”之间语义合法性的怀疑。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3月5日。

观众观看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