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禅艺术展暨《大禅画集》首发式在故宫紫禁书院举行

时间: 2015-12-26 18:59:4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天地一家春•中华圆梦人”大禅艺术迎新祈福赏展暨《大禅画集》首发式

2015年12月25日,“天地一家春•中华圆梦人”大禅艺术迎新祈福赏展暨《大禅画集》首发式在故宫博物院内紫禁书院举办,展览为期三天。

故宫出版社近几年来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脉络,对绘画、书法、明清家具等方面做了很多专业的梳理整理工作,出版了《米芾书法全集》、《故宫博物院藏明清家具全集》等等很多分量十足、填充专业领域研究空缺的书籍。既为专业领域、关键朝代的书法、绘画作品、明清家具、陶瓷文物等做了是理性的研究工作,又为这些行业相关鉴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标准性素材。

大禅法师在画展暨画集首发式上祈福致辞

本次由故宫出版社出版的《大禪畫集》收录了当代诗书画僧大禅法师十多年来精心创作的两百余幅代表作,涵盖了水墨、重彩、意相山水、书法作品。其作品以时代语境彰示艺术内涵,以水墨的无量精神还原对生命自然的无上理解。此次画展是一位都市禅行者對生命与艺术的精彩品鑒。

2015年,适逢故宫博物院诞辰90周年之際,舉辦此次展覽以迎新納福歲喜時豐,祝福美好人間充滿正能量。大禪是当代着名的诗书画僧,他以禅入画,践行“笔墨之修行,书画之德观”,倡导以艺入道,强调内在修养,讲策意念笔墨,体悟现实生活。禅师的作品艺术风格明朗、极具个性化特质,并且内涵丰富、技法纯熟、艺术语言独特,以强烈的时代语境观复历史赋予当代艺术的时尚期盼,平静中演绎万千华彩,使观者在不知不觉中感悟生活,觉悟生活的积极与美好。

展览现场展出的作品

大禅法师陪同艺术批评家、策展人贾方舟和陶咏白老师观看展览

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贾方舟和陶咏白老师出席本次展览和画集首发式,与大禅法师共同开启迎新纳福的画集福带。艺术中国编辑舒舒在展览现场也与贾方舟老师、陶咏白老师做了简单的采访交流,二位都讲到:大禅法师的作品从精神层面讲具有禅意,是内在修行之后修得的一种境界,透着时机,传播着正能力;从美术专业角度来讲,又有很好的艺术价值,线条灵动有利,色彩鲜亮而不浮夸,尤其是书法作品有骨有魂,具有很高的艺术性。

展览现场的作品

展览现场的作品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