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波恩归来 《现在将来时》凤凰艺都开启国内巡展

时间: 2015-12-19 20:43:3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现场嘉宾、参展艺术家合影

2015年12月15日下午,“青年艺术100”、德国波恩艺术文化基金会主办的《现在将来时》在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成功举办之后,在798凤凰艺都继续呈现精彩。

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致辞

展览执行策展人韩宇钟致辞

参展艺术家唐晖致辞

参展艺术家卢征远致辞

参展艺术家张哲溢致辞

该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德国著名策展人Dieter Ronte共同策划,届时“青年艺术100”将携13位国内优秀艺术家(其中10位为“青年艺术100”参展艺术家)的27件作品集体亮相798凤凰艺都,在德国展览之后继续呈现一场中国当代艺术视觉盛宴。

参展艺术家向阳致辞

参展艺术家蒙志刚致辞

参展艺术家王敏致辞

凤凰艺都副总经理赵庆东致辞

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研究员阮晶京介绍中德图书交换计划

本次参展的13位艺术家将当今社会中传统回归现象的变化及对未来的期望作为他们的艺术创作主题,如:中国文化抽象表达(迟群);超自然的现实主义(季大纯);艺术史的小宇宙(卢征远);静止与运动(蒙志刚);社会变形之门(史国威);追寻自我(唐辉);“预制”作为艺术常态(王恩来);隐藏的历史关联(王敏);从建筑装置艺术开始一段不同寻常的旅程(向阳);汉语和拉丁语之间的语言联系作为未来东西方交流的桥梁(张哲溢);追寻真实存在(郑菁);隐藏的不公(周杰)等。另外,本次参展艺术家郝世明为展览里的“特别艺术项目”艺术家,亲手画出展览名称“现在将来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全球化的今天,当代艺术的创作也充分强调艺术和公众、艺术和社会、艺术和时代精神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并将其归纳为自己的特征之一,艺术交流,当然不仅仅存在于国家内部的交流。通过展览我们试着去反映中国当代艺术现状中最活跃的部分,并将一个个艺术家的个性面貌尽可能地展现给观众,以求得展览的丰富多样和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此次德国展览之后回归北京,进驻凤凰艺都,相信会与观者产生更多不一样的共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