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执吾念‘正艺术’油画作品展”在大韵堂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12-19 20:13:4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吾执吾念——‘正艺术’油画作品展”开幕现场签定合作仪式

2015年12月19日下午,“吾执吾念——关注现实、追求经典‘正艺术’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大韵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艺库网、大韵堂艺术机构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协办,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担任学术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绘画系主任郑艺策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绘画系主任,本次展览策展人郑艺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郝元峰、聂赫夫、关君、周楷、刘文沫、邢路生、吴熙等43位艺术家的作品。这些参展艺术家都是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郑艺教授的研究生、访问学者,这些青年艺术家共同发起了 “正艺术”这个油画创作团体。展览展出了“正艺术”艺术家们的近年力作,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集中体现了青年画家们对生活的感知,对成长路途的感悟,也包含了他们一路走来的经历及对社会思潮的激荡和碰撞。

这些参展作品也透视出清华美院坚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学院本色。是扎实基础训练教学经验及育人成果的部分展现,同时也是我们反思自我不足,自我更新的契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张敢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开幕现场

正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张敢教授在前言中写到:“‘正艺术’这个油画创作团体立足清华,放眼世界,秉承“弘扬正艺术,传递正能量”的学术主张,恪守“关注现实,追求经典”的学术理想。作为艺术家的郑艺在中国当代写实油画领域是代表性人物。他的作品专注于表现其家乡东北的农村百姓和景色。作为教师的郑艺注重因材施教,给同学极大的自由和空间,使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大韵堂艺术机构艺术主持蔡万霖先生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与大韵堂艺术机构艺术主持蔡万霖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大韵堂艺术机构接下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大韵堂艺术机构立足学院,扶植青年艺术家创作,希望本次展览能为当前油画艺术创作、教学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王文的两幅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的董保臣作品《暖秋》

展览展出的作品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