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声音:徐芸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时间: 2015-12-04 16:52:5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时间的声音——徐芸绘画作品展”开幕现场

2015年11月28日下午,“时间的声音——徐芸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共展出艺术家徐芸近年来创作的纸面油画56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巨德教授、王玉良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鞠洪深教授、艺术家孙静远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徐芸在艺术领域的探索实践,以及其鲜活而独特的绘画语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北航宣传部部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教授主持开幕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巨德教授、王玉良教授等嘉宾致辞

徐芸,198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装潢系书籍装帧专业。现为自由艺术家,生活工作在北京。曾举办“林中路:徐芸现代水墨画展”“存在方式:个人作品展”“真性的回响:徐芸个人作品展”等近10次个人展览,30余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曾应德国奥格斯堡职业艺术家协会邀请作为交换艺术家访问并工作在德国多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奥格斯堡等地举办画展。也曾在北欧水彩博物馆做驻馆艺术家,匈牙利多元文化交流中心做驻地艺术家。出版《月是故乡明——全国青岛籍艺术名家邀请展作品集》《中日当代名家书画展作品集》《当代水彩画——名家学术邀请展画册》《秦风堂画苑•徐芸现代重彩画作品集》等,其组画《花开花落》曾在美国南海艺术中心展出出版。

刘巨德教授在徐芸和蔡劲松陪同下观看展览

花、树木、土地,还有行走的人……徐芸画的都是她触手可及的景与物。其作品用色直接、纯粹,概念而不生硬,强烈对比但不失和谐,用笔简练、率性,不仅有女性的敏感,亦有大家风度之美感。画里充满了她的生活气息和性情,也保留着她对艺术的认识和体验。其通过独具魅力的绘画语言,展现了真性情的从容与张力,以及当代艺术的种种特性。

展览现场

“她用色彩涂绘画面,而不是描摹,所以她画得直接。色彩的绽放即是花的绽放,色彩的生长就是树的生长……”“她剥开山竹,紫红的壳乳白的瓤,她误以为是刚刚调出的秾艳色彩,呆呆地愣神许久。她盯着街上行走的人,就像看一幅幅流动的色彩的画;她看土地的枯荣变化,就像在察觉不同色彩的性格和容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周爱民在展览前言中写到。

据悉,展览持续至12月11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北航艺术馆外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