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北航艺术馆启动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28 | 上传: 2014-11-17

“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北航艺术馆启动[图文]

  11月15日下午,由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书写的60余则中华传统美德古训在北航艺术馆与广大师生及社会观众正式见面。这是继今年9月“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后首次进入首都高校巡展。

  本次展览将书法这一蕴含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艺术表现形式,与中华传统美德古训相结合,展厅中欧阳中石先生书写的60余幅的书法精品,以“德”为统领,深溯德之本源,理清德之应用与发展,分为明德、修身、和合、兴国、大同五部分,将历代名家关于美德的名言和书法艺术创作有机整合一体。为做好本次高校巡展活动,承办单位还做了大量细致的筹备补充工作,详尽标注了每一条传统古训的典出及释文,方便师生及社会观众加深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与认知。展览旨在让师生及社会观众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受到中华传统美德的熏陶和洗礼,也是以润物细无声“文化滋养”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精神追寻的积极尝试。

  86岁高龄的欧阳中石先生亲临现场,与师生观众亲切交流,分享中国传统文化书法之美,共话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道。据悉本次持续至11月29日。12月1日至12日,将移至中国农业大学文化艺术馆继续展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