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艺尚博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启山东学术研究型艺术之路

时间: 2015-11-10 20:03:3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聚艺尚博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现场

2015年11月9日上午,由博兴县委宣传部、博兴县文联、博兴县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聚艺尚博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山东省博兴尚博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十三位书画家作品50余件。参展书画家包括:安志良、安君、李学政、崔少堂、张炳智、黄波、孔宪华、杨山勇、卞涛、曹立山、卞士宗、王志军、齐文韬。本次展览是由博兴县美术家协会、博兴县书法家协会、尚博当代美术馆、北京舒秀泽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受到博兴县政协书画联谊会、渤海美术书法研究会、博商汇爱心协会、博兴县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机构的大力支持。

博兴县副县长巩红梅在开幕式上致辞

博兴县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卞涛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

在展览开幕式上,执行馆长李超简单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筹备情况,随后承办方尚博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舒娜女士介绍了这次展览的主旨及尚博当代美术馆以后的发展方向,然后博兴县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卞涛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最后,博兴县副县长巩红梅致辞,巩县长全面讲述了博兴近几年来文化艺术发展的状况,对尚博当代美术馆的工作做了肯定。开幕式由博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王照坤主持。

尚博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舒娜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这次“聚艺尚博书画作品邀请展”展出的全为博兴籍书画家的经典书画作品,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博兴艺术文化的精神,展示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魅力,让社会和大众更多的了解书画,欣赏中国传统艺术的文脉,并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

本次聚艺尚博书画作品邀请展,将全面呈现博兴籍书画家的代表性作品共52幅,分国画和书法两部分组成,精选国画作品32幅,书法作品20幅。包括传统山水、现代山水、花鸟、书法,都是书画家的经典力作,作品创作主题鲜明,立意新颖。

博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王照坤主持开幕式

明末著名画家、书法家、艺术理论家董其昌在中国美术史上地位十分重要,他针对中国传统文人画创作所提出的“南北宗”论对后世影响巨大,他提出的书画家之地域及风貌有所不同,其主导思想一直延续到现在,在当下的书画界,因学院教育的普及,各地书画家也形成了独有的艺术面貌,在博兴书画家中这一面貌虽还不明显,但是他们的书画作品是带有其书画家个人的精神面貌及风格以及他们自身所探索的艺术追求。

安志良-深谷幽居-69x69-2015-纸本设色

安君-天光云影(68×68)2014-纸本水墨

在展览现场,艺术中国记者采访了尚博文化传媒集团的董事长舒娜,舒总讲到:山东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氛围较好,近些年来,在艺术市场最火爆的时期,山东甚至成为全国艺术市场交易最大的区域,成为全国艺术市场风向标。但艺术市场繁盛并不代表艺术发展就前沿,虽然市场的火爆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艺术品的流通,但山东艺术本体的研究就一直较弱。在齐鲁大地发展艺术,讲求“专业性”、“艺术性”“学术性”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聚艺尚博书画作品邀请展”没有任何市场目的,就是为了将博兴真正研究艺术、对艺术创作充满真诚的一批艺术家组织在一起交流研究,这样的展览活动,势必会从艺术本体的发展出发,势必会提升山东艺术的深度和专业程度。

卞涛-黄宾虹画论句-48x98-2015-纸本墨笔

通过这次聚艺尚博书画作品邀请展让博兴艺术文化逐渐成为具有丰富内涵、独特创造和鲜明特征的地域艺术文化,对于提高博兴全体社会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形成和谐友善的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11月30日结束。

卞士宗-弈喻-68x68-2015年-纸本墨笔-

展览现场

尚博当代美术馆展厅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