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同心——杜浩博士回乡书法展”亮相山东

时间: 2015-01-05 | 片长: 00:04:4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1月1日,新年伊始,“浩浩同心——杜浩博士回乡书法展”在山东云龙美术馆开幕。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委书记、主席王东宏主持开幕式,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贡平,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陈风新,艺术家杜浩依次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杜浩近年来精心创作的行草以及隶书作品七十余幅。他的作品既有王羲之的中正、坚劲,又有王献之的轻松、优雅,干净利落,其隶草,雄浑中蕴含灵动。其行草,烂漫而多古趣,功深百炼,文采焕然。三种字体彼此交流,在行草中渗入隶书的笔法,而隶书中也增加了行书的灵动感,从中可以看到杜浩独立的艺术追求。本次展览也是杜浩近年来书法艺术探索的阶段性成果。

开幕当天,杜浩以历史维度中的书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吸引了大批书法爱好者前来学习。开幕式后,杜浩邀请嘉宾就当代书法的症结及其对策展开研讨。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1月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