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的声音——飨场悦子岩彩画展”树下画廊开幕

时间: 2015-11-01 23:36:0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武田四丁目之夕阳1》

2015年11月1日,“粒子的声音——飨场悦子岩彩画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树下画廊开幕。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为树下画廊负责人倪智。

展览题为“粒子的声音”,主要是取自艺术家创作时所选取的材质,即岩彩画所用到的天然矿石颗粒。飨场悦子提到:“我最初接触岩绘具是在读高中。那时,我很快就被具有晶莹之美的岩绘具所征服。我对天然的矿物石色通过一粒一粒的叠加从而产生细腻,丰富斑斓的肌理效果而着迷,并在一张张反复的创作实践中越来越执着。”因此本次展览以“粒子”为题体现了艺术家对于岩彩画颜料的偏爱。

观众欣赏作品

观众拍摄作品

在展览现场的一幅幅充满黄昏气息的作品,正是艺术家想让观众所“聆听”到来自她故乡的“声音”。展览展出了《武田四丁目之夕阳1》、《武田四丁目之夕阳2》、《瓦》系列、《武田四丁目老太太的家》、《四条河原町》等作品。在飨场悦子的画中,她运用纸,毛笔,土,岩石,矿物,胶,另外还有水等材质,将之融合在了一起,从而形成了她的画中那种故乡的黄色调。这些画就像是一幅幅老照片,描绘了在夕阳西下之时的街道、墙壁、房瓦、传统日式建筑。

那些几何形构成的图像中蕴含着日本禅宗式的冥想,在静穆中发出了艺术家的声音。正如飨场悦子所说:“先人接受这些大地的礼物的同时,也通过他们的智慧和技艺不段发展和完善它们。我为能生长在东方这块土地上,并可以接受继承这些智慧和技艺而感到感激和悦。”

展览将持续到11月8日。  

《瓦》

《小巷之夕阳》

 飨场悦子在作品前

1982年  日本 山梨县甲府市 出生                     

2003年  二人展   innocent画廊 (日本 山梨)       团体展  marronnier画廊 (日本 京都)

2004年  团体展  saan画廊(日本 長野) 

2005年  京都造形艺术大学 艺术学部  美术・工艺学科 日本画课程 毕业              

        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毕业制作展 学科赏

        个展  innocent画廊  (日本 山梨) 

2006年  中国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画系山水班  留学(中国 北京)

2007年  团体展 韩中現代絵画展 (韩国) 

2010年  个展  Innocent画廊(日本 山梨)     

        二人展 後素堂画廊 (日本 京都)

2012年 中日交流美术展 HORIZON 山梨县立美术馆(日本 山梨)

       个展 志门画廊(日本 东京)

       个展  Innocent画廊(日本 山梨)

2013年 个展 Hill Gate 画廊 (日本 京都)

       团体展  Nowhere山梨县立美术馆(日本 山梨)

       团体展  中日视觉艺术交流展(中国 贵州)

       团体展  圆鸟洞画廊(日本 东京)

2014年 团体展  志门画廊(日本 东京)

       个展  原田泰治美术馆 (日本 長野)

       团体展  中日美术交流展 (日本 山梨

       团体展  中日交流美术展(中国 广州)

2015年 大木记念美术作家助成金 获得

《武田四丁目老太太的家》

《芽》

《城东路之夕阳》

艺术家与嘉宾在现场交谈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