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事物语——杭春晖个展”在798新绎空间开幕

时间: 2015-10-25 19:38:4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艺术家谭平、徐累,以及北京画院副院长吴洪亮等嘉宾到场祝贺

2015年10月25日,“绘事物语——杭春晖个展”在北京798艺术区的新绎空间开幕,本次展览是艺术家杭春晖继9月在纽约举办同名个展后,在国内的首次个展,展览将从一件艺术家13年前的录像作品《我爱你》入手,呈现出杭春晖非常个人化的水墨创作思路。艺术家谭平、徐累,以及北京画院副院长吴洪亮等嘉宾到场祝贺。

录像作品《我爱你》部分截图

在录像作品《我爱你》这件作品中,艺术家不断的对图像和声音的进行重复录制,直到图像和声音消失在这样的重复之中…,而巧合的是,这样的逻辑也出现在杭春晖2015新作《关于真像的N次方》中,在看似无关的两种媒介中,却暗示出艺术家自身的成长轨迹!

艺术家杭春晖

在展览现场,艺术中国记者采访了艺术家杭春晖,杭老师说:“水墨绘画是我的起点,但绝对不是我的终点,在现成品与水墨绘画之间的往返实验中,我试图在讨论‘物’与‘画’之间的关系,实现关于‘文’与‘质’的互换,‘形式’不再是‘内容’的唯一表现,‘文’与‘质’的边界被我有意的模糊掉了。这种尝试让我看到绘画更多的可能性,在纯粹形式主义美学之后,可以跳出语言层面重新观照绘画:一方面,这种努力无疑拓展了绘画在今天的艺术表达能力;而另一方面,也在日益观念化的当代艺术语境中,保留绘画所特有的手工温度!毕竟,我的作品终究还是需要绘画和语言,虽然它们不再是作品的全部。我想‘绘事物语’似乎要表达的就是这个观点。”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艺术家谭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家徐累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展出的作品

本次展览更像是艺术家本人艺术创作的延伸与自我审视,十几年前的杭春晖是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学生,经历了创意设计与结构性美术的教育之后,却更多发现了自己对于传统工笔绘画的兴趣,杭春晓曾经说“画工笔画可以让我静下来”,但在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杭老师艺术思考的过程,也是杭春晖多角度、多视角观察这个社会,感悟自身生活,用艺术的语言和材料来表达自我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有时是理性的,有时是感性的。在杭春晖的作品中,虽然更多的是安静隐匿的意境表达,这个探索性的表意却是清晰的。

据悉,展览将展至12月1日结束。

展览展出的作品

杭春晖陪同艺术家徐累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