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陶瓷艺术100”实力榜评选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时间: 2015-09-19 22:56:5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2015中国‘陶瓷艺术100’实力榜”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2015年9月19日,“2015中国‘陶瓷艺术100’实力榜”作品评审会在北京荣会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手工艺振兴中心主办,北京荣会艺术中心承办,景德镇中外陶瓷艺术协会等机构协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发言

出席本次评审活动的嘉宾有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博,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会长冯立昇,清华美院陶瓷艺术系教授张守智,原中国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总裁刘培金,景德镇陶瓷学院名誉院长秦锡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唐克美,龙泉青瓷协会会长徐定昌,北京荣会艺术中心董事长宋宁颉,北京荣会艺术中心总经理尹文等。

景德镇陶瓷学院名誉院长秦锡麟发言

“陶瓷艺术100”年度评选活动自2013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已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经过两年的发展,今年共有来自景德镇、龙泉窑、汝窑、官窑、定窑、钧窑、醴陵、德化、佛山等窑口的近千名陶瓷艺术大师、名家报名参与活动。本次评选将从陶瓷工艺美术价值、市场表现等角度出发,全面梳理并挖掘中国艺术陶瓷年度杰出艺术家、年度影响力作品,以期促进陶瓷艺术创作和艺术市场的良性发展。


清华美院陶瓷艺术系教授张守智发言

本届活动坚持以“为原创喝彩·向作品致敬”为原则,所有参赛作品均为作者原创,不限主题、内容和风格。因而在活动现场,既有传统的陶瓷器型,又可见现代的陶艺。国画、雕塑、摄影等形式与陶瓷艺术相互结合,产生了形态各异、风格万千的艺术品。通过对现场作品的观摩,观众既可以感受到陶瓷艺术的博大精深,又可品味现代艺术品的多姿多彩。

开幕式现场

为保证评选结果的专业、客观、公正,参评作品均未标记作者的姓名,且活动组委会特设艺术顾问团、专家评审团、媒体评审团、藏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由他们共同为入围作品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根据得票数高低统计出百件年度优秀陶瓷作品入驻榜单。再从中评选出金、银、铜、最佳创新奖、最佳设计、最佳工艺等各项年度大奖。

即日起,部分入围优秀作品将在荣会艺术中心展出,最终评选结果及获奖名单将于10月19日在景德镇举行的颁奖典礼中正式揭晓。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