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卷塑——姚永康陶瓷艺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8-26 11:44: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随性卷塑——姚永康陶瓷艺术

展览时间:2014年9月6日——10月9日

开幕时间:2014年9月6日 15:00

主办单位:798桥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中国文化创意传媒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D09-1

七十自述:“为了提升作品的表现力,长期以来我一再尝试着用自己琢磨出来的一些技艺手法,努力在材料运用、成型烧造、形象构思等诸多方面,展示我内心的呼唤和渴望。如把中国水墨写意的手法融汇到雕塑的造型上;首创一种随性泥片卷塑法;率先将青釉在瓷雕上大量重复的使用,并独创配景方式,加强了青釉光影的动律感,突破了雕塑的一般原理。所有这些,都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谬奖和热评。大家认为,这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

姚永康:

1942年出生于江西吉安,祖籍浙江宁波。

联合国国际陶艺协会会员(LAC会员),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陶艺委员会委员,江西省雕塑艺委会主任,高岭陶艺协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


1997年《世纪娃》系列


2001年《世纪娃》


2007年《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