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海艺术中心举办“羁旅-李佳骏艺术展”

时间: 2015-06-19 11:41:5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现场

美国加州南海艺术中心于2015年6月6日至7月11日举办 “Mindful Sojourner 羁旅-李佳骏艺术展”,展出旅美画家李佳骏(Leroy Lee)近作11幅。展览开幕式及酒会于6月6日下午2时在南海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康奈尔大学艺术史学者潘安仪教授和艺术家本人亲临开幕现场,并为到场观众导览。

李佳骏

李佳骏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美术系,曾受教于徐悲鸿弟子吴承砚。赴美后曾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修艺术与设计,并受教于世界知名古典绘画大师大卫乐夫。近年受邀参加多次国际性美展并获奖,包括法国巴黎大皇宫的秋季艺术沙龙、英国伦敦国际创意创作大赛等。

Limitless Expanse, 2014 Oil with mixed media on canvas 40 x 60 in.

李佳骏深受西方古典艺术、中国书画、以及东西方哲学思想的影响,其创作的精神在于关怀人与大自然的互动、探索分析生命本源, 并以动(实)静(虚)相生的画面结构和笔触、色彩、肌理的重叠变化,抽象性地反映出人类与环境、社会连结而产生行为与情感、是非、悲喜等的多元变化。

Echoes in Eternity, 2014 Oil with mixed media on canvas 47 3/4 x 71 3/4 in.

“Mindful Sojourner 羁旅” 即是他个人旅居国外多年生活经验、感触、观察与感想的反映。正如策展人潘安仪教授所言:“李佳骏矢志不移地坚信绘画创作是艺术的精髓。可以说,李是同辈艺术家中真正特别的一位… 李佳骏直接延承了西方古典艺术的精髓,并深受中国书画技巧和审美的影响。他的抽象创作,融合了东西方哲学思想与创作技法,与南海艺术中心致力于展示融通东西方文化与审美的当代艺术作品的理念不谋而合。”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