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佳:抒写 色彩 拼贴”美国南海艺术中心举行

时间: 2015-03-09 17:59:3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嘉宾合影:林延(左二),Michelle Y. Loh(左三),韦佳(左四),Robert C. Morgan(右三)

美国南海艺术中心于2015年2月21日至3月28日举办“韦佳: 抒写 色彩 拼贴”艺术展, 展出韦佳近作14幅。 此次展览是这位成长于北京、生活在纽约的艺术家在美国西岸的首次个展。 展览开幕酒会于2月21日下午2时举行,由独立艺术顾问Michelle Y. Loh女士主持,本次展览的特邀策展人Robert C. Morgan 教授与韦佳展开艺术对话。

艺术对话现场

韦佳少年时代随张伯驹、潘素习古典诗词、绘画;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7年于美国宾州布鲁姆斯堡大学获艺术硕士学位;之后在纽约及北京两地生活、创作及教学。自少年时代延续至今的对中国古典诗词、书画的痴迷,二十一世纪当代纽约的文化环境,以及艺术家的人文关切和精神诉求,集中体现于其艺术创作的概念、主题、技术及媒材的使用上, 并经由艺术家的重建与再创,形成了其独特而极富感染力的艺术语言, 带给观者跨文化、跨语境的艺术体验。

现场观众提问

艺术家简介:

韦佳,1957年生于北京,1984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学士,1987年获得美国宾州布鲁姆斯堡大学美术系研究生硕士。现在纽约和北京工作与生活,于中央美术学院任教。中国传统绘画与书法一直是韦佳艺术创作的重要部分。韦佳从早年开始练习书法、国画和写诗。他于1985年来到美国。文化疏离感以及共存身份的切身感受引导他在作品里衡量东西方文化对他的影响。韦佳用手工制作的纸张来进行抽象的拼贴。他的制作过程包括严苛的重复的撕扯、安装、和绘画,这导致其作品充满了偶然的、无法复制的组合。最终成品包含许多层次,用材包括水墨、彩色粉笔、水粉和手工制作的纸张等,这促使观赏者需要更近的观察媒材,使得观赏体验进入了画作内部。

展览现场

韦佳在国内和国际上有过许多画展,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中国美术馆(北京)、大都美术馆(北京)、 林肯艺术中心(纽约)等等。其作品被多家美术馆收藏,包括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费城)、犹他美术馆(盐湖城)、大都美术馆(北京)和布鲁克林美术馆(纽约)。

展览现场

韦佳作品

韦佳作品

韦佳作品

韦佳作品

韦佳作品

韦佳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