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展暨论坛征稿启动

时间: 2015-01-28 11:20:5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近日,第二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展暨论坛组委会在京发布了《征稿启事》,标志着这项备受雕塑界、佛教界、文化界瞩目的中国当代佛教艺术展事拉开帷幕。

据悉,这项展事由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宗教艺术研究中心于2012年共同创办,在云南昆明举办的第一届展览,以佛教造像和雕塑艺术为表现形式,因展品艺术质量高、展览规模大和展览公益的性质,广受好评。

为支持本项活动,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为本次展览提供了资金支持。由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公共艺术处与佛光缘美术馆(大觉寺)共同承办。计划于2015年6月28日在临济宗的祖庭——江苏宜兴大觉寺举办展览和论坛的开幕式。

展览征稿的截稿日期是2015年3月31日。本届展览将延续首届展览“佛教造像及雕塑艺术”的艺术形式,以“佛在我心”为主题,既鼓励承继传统佛像的创作方式,塑造如法佛像,又给广大艺术家提供极大的创作空间,鼓励艺术家在维护国家宗教政策、不伤害佛教徒感情的前提下,进行艺术创新。

届时将同时举办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佛教文化研究学者、佛教界高僧大德,通过举办高品质学术研讨会,探讨佛教艺术理论,建立学术界、艺术界及佛教界沟通交流的高端学术平台。

与首届展览不同的是,为了从技术角度完善参展及获奖作品的评选,第二届展览从应征阶段开始,就将作品分为中国当代佛教造像、中国当代佛教雕塑创作两大类。组委会将按照两大类分别进行评选,分设金银铜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