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证”——看青年艺术家阐释“漂泊”

时间: 2015-01-25 23:30:1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胡嘉凝《洋葱兄弟》开始阶段的洋葱

胡嘉凝《洋葱兄弟》展示中的洋葱

胡嘉凝《洋葱兄弟》中用洋葱切面绘制的作品

五 胡嘉凝《洋葱兄弟》

第一个洋葱处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下,它一直处在一个“维持生命”的位置,但腐烂的最快。第二个洋葱处在空气中,没有多余的动作,却是腐烂最慢的。而第三个罐子里的洋葱却拥有足够的资源,盛放它的容器里有水。因此它可以慢慢生长,达到一个生命最高的顶点再枯萎。

胡嘉凝将三颗洋葱比作人,他认为或许一个人漂洋过海来到一个新的城市就是为了给自己制造某种机会。机会可以决定我们有没有生长的空间,决定了我们是否与他人不同。作为年轻人,也许新的环境并不舒适,但新的环境就是某种新的机会的开始。

展览作品

观众在展览现场

王令杰作品在展览现场与观众互动

     1   2   3   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