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织"术地毯展暨《谭平 彳亍前行》新刊发布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09 08:56: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手织”艺术地毯展览现场

2014年12月8日下午,“手织”艺术地毯展暨《谭平 彳亍前行》专题新刊发布在艺术财经空间举行。

“手织”艺术地毯展,是“中国大师”系列手织艺术地毯在北京的首次展览。展出的七件手织艺术地毯,是由《艺术财经L'OFFICIEL ART》与“毯言织造”品牌合作,推举了7位活跃在当代艺术界的艺术家:谭平、周春芽、李磊、方力钧、丁乙、杨少斌、刘野,以地毯这一特殊载体为对象而进行专门的主题艺术创作。

艺术地毯的创作过程历时3年,2012年之后曾相继在北京、上海、伦敦和纽约部分展出。2014年10月这一系列曾亮相于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受到广泛关注。而此次在艺术财经的展览则是北京的首次全面展示。

“手织”艺术地毯展览现场观众观看展览

“手织”艺术地毯展览现场观众观看展览

“手织”艺术地毯展览现场

“中国大师”项目中的手织艺术地毯作品展现了艺术家们从其自身艺术创作转向探索其未知工艺的过渡进程。创作先期,艺术家关注于技艺,如色彩的局限、原料质感、纱线的材质乃至复杂的编织技巧。

随项目逐步进展,艺术家的创作并未因新的媒质而妥协,反而效果得以进一步强化,由此也催生了一批脱胎于历史背景却富有当代神韵的艺术地毯作品。这些手工编织品乃是特殊、柔软的毛绒面;其手感舒适,不论是从创造性还是单纯的再现角度来看,它都适于大尺幅的概念诠释和图像呈现。手织艺术地毯在鼎盛时期曾经是大工业生产的焦点产品,其概念繁复且历史久远,今天在7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手中又恢复了昔日活力,证明了它在当下仍是富于表现力的艺术形式。

展览开幕同时举办《艺术财经L’OFFICIEL ART》杂志12月刊《谭平彳亍前行》专题首发。

 
周春芽作品
 
 
丁乙作品
 
 

杨少斌作品

谭平作品局部

周春芽作品局部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