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刘庆和、申玲、武艺、王玉平新书发布会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9 14:59: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4年5月7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举办的“《心律集》——刘庆和、申玲、武艺、王玉平新书发布会”在中央美院图书馆一层大厅举行,发布会由尹吉男馆长主持,四位艺术家到场,参会发言者有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党委书记汪家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美术向导》主编、艺术家石建国,中央美院图书馆副馆长远小近以及四位艺术家。其中王玉平教授的画册更是初见读者,其意义非凡。

尹吉男教授自2013年9月兼任图书馆馆长以来,提出图书馆要成为全校图书信息的发布平台,建造学术化、专业化的图书馆,和学术、艺术活动贴近是努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高洪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新书作者表示了祝贺,并对人民美术出版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图书馆对大学的重要作用,美术学院的图书馆一定要引领学院读书的方向,怎样去分辨书,进而怎样去读,都是需要引导的。把图书馆和艺术家创作的成果结合,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汪家明社长风趣的给大家解释了“心律集”名称的由来,活跃了会场气氛。王社长认为四位艺术家虽然受的是传统学院教育,但作品充满了“童趣”,表现的方式非常天真自然,是经过专业艺术训练后的一种回归,这一套画册的编集、出版、发行都受到了人美社的重视,他希望中国这两个知名度最高的美术机构的合作要继续发展、加强。

刘庆和、申玲、武艺、王玉平也先后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的写作感悟,并与读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心律集》是一本集艺术家手稿、随笔、生活、工作、及创作图片为主的,反映艺术家心灵状态的书。这些散发着艺术家体温、承载着艺术家思维碎片的原生态心灵笔记,将引导读者走进艺术家的内心世界,零距离的感受艺术家内心深处所经历的创作历程,书中的作品、文字,是艺术家无数个灵感的集合,那瞬间的情感,虽少了许多的后期装饰,却来得更为自然、有趣、打动人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