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学术邀请展在京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10 21:31: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国家画廊网启动仪式”现场

2014年1月10日,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廊》、时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国家画廊网启动仪式”在北京时代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山水画家姜宝林以及参展画家、艺术界人士参加了开幕仪式,中国国家画院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中国国家画廊网。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宣布展览开幕

“探索艺术市场、引导艺术投资、创造艺术财富、推出艺术大家、建构艺术价值”,这是《中国国家画廊》办刊的核心理念。同时杂志也秉承“开门办刊”的宗旨,强调办杂志与学术性活动相结合,以学术判断市场、引导市场、建设市场,为创造艺术财富,建构艺术价值体系提供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在2013年初举办了“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并开展了艺术财富峰会讨论等系列活动。

展览展出的刘勃舒的作品

展览展出的杨晓阳的作品

本次展览为第二届,它以人文的视角挖掘中国画的艺术魅力,推出注重艺术价值探索的全国各地的艺术家140余位,参展艺术家来自不同的地域,带来了不同地区的文化魅力;参展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及写意、工笔等形式,同时,参展作品既有深研中国传统的作品,也有对西方艺术冷静思考和借鉴下的创作。相比去年,本届展览增加了书法板块,这个版块强调了书法家书道、写心。这些书法家的作品,创新意识强,个人面貌比较鲜明,作品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探索性和研究性。可以说,参展的画家是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实践者,他们的作品体现了中国国家画院一直提倡的“大美为真,一人一品”的艺术主张。

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1月15日。

展览现场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