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北京时代美术馆:西藏文化交流日——走近西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15 11:10: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随着12月6日“云中藏歌”——西藏文化主题展的开幕。北京时代美术馆特别安排了五场对外开放的免费公众交流活动,供对西藏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交流学习。

今天的第五场活动在北京时代美术馆36层举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梁俊艳就西藏历史及文化等多方面进行图文讲解,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梁俊艳

讲座结束后的西藏民间歌舞展示活动由西藏演员为大家表演。演出开始便由演员向观众献上黄色八宝图哈达。演出成员基本都是来自藏族民间的艺人、歌手、乐手,他们在小时候都曾在草原上放牧,面对着蓝天白云和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歌唱就是他们与天、与地、与大自然沟通的最佳方式。因此在他们的音乐当中,听众能够欣赏到的是最民间、最纯净、最本真的藏族民间原生唱法。

演出持续了一小时,这些热情淳朴的姑娘小伙子们精彩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现场掌声迭起。


演员向观众献哈达


 


演员献唱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