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展"此心·未改"亮相798艺术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15 11:10: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此心·未改——北京师范大学师生联展”开幕式上师生合影

2013年12月15日,“此心·未改——北京师范大学师生联展”在798艺术中心意大利RIVELLI画廊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甄巍、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担任此次展览顾问,展览汇集十三位不同年龄阶段艺术家作品。

“此心·未改”的参展艺术家在艺术追求上寻找艺术中的人文情怀,并对人文情怀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理解。在西方文化极度充斥和发展的今天,他们从跟随西方的范围中走出来,在精神和情感上更加实际。在一定程度上,他们从单纯的学习和模仿走向了自身的探寻。这种精神对成熟的艺术家是必要的,对尚在学习阶段的学生来说更是一种难得创作状态。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甄巍在展览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在现场与学生交流

参展艺术家在开幕式上分享心得

西方现代主义艺术的逻辑极端最终解构了艺术本身,随着对艺术本身的解构,艺术本身无所确立,这种概念的提出在一定程度上是对艺术范围本身的不确定。在人人可以做艺术家的后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快餐式的艺术创作,艺术的珍贵性和严谨的态度大大削弱。“此心·未改”展览题目正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师生对艺术创作纯粹性的坚守的体现,希望以此展览提醒自己最初对艺术的理想,并希望以此展览与社会产生共鸣。

“此心·未改”展览在这样的当下艺术状态中,借助于北京师范大学传统文化底蕴及架上艺术形式,将每个个体自身,无论是成熟艺术家还是青年艺术家,以民族人文的方式,对当下生活、生命、情感、艺术、观念等有所思考,并提出自身的图像与观念文本,使观念思想本身更为充实。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