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首届媒介融合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11 15:16:17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12月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合办的首届媒介融合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在当前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媒介融合特征日益明显的背景下,提供了一个社会结构、媒体结构、影视形态等多层面的对话平台。

关于媒介融合背景下影视行业所受到的影响,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系主任颜梅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智华、路春艳进行了探讨, 他们一致认为,在屏幕、网络、平台的争夺中,未来优质的节目一定是在高信息量和满足特定受众娱乐需求情况下的产物。

针对媒介融合所催生的大数据,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主任张华平和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吴甘沙进行了讨论。张华平将数据分析的方法概括为“知著、见微、晓意”,吴甘沙认为在技术变革浪潮中,人们与数据已经融为一体,人和“数据人”已不可分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