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田晓磊个展——异见”宋庄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06 15:52: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外景

2013年8月3日下午,“田晓磊个展——异见”在宋庄美术馆一层开幕。这是田晓磊在北京的首次个展,此次展览向观众展示田晓磊不同时期的影像作品及最新的动画作品“关系”。田晓磊1982年出生于北京,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媒体专业。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田晓磊为我们呈现的是2007年至今之间的7件动画影像作品。他的作品以三维动画为工具展开制作,现实世界中造梦不易,有太多的客观限制,但在电脑中他有了造物主般的自由,可以不停的加入丰富想象力构建他的虚拟的世界。他用诗意的方式在方寸的电脑中展现庞大的精神世界。

展览现场

“乐园”“欢乐颂”两部作品是他2010-2011年的作品,这是两部有着丰富想象力和令人窒息的紧张感的彩色作品,从现实生活中的公司人为线索,假设了一个“欢乐”的游乐场的小岛,探讨了虚假的快乐和真实的痛苦之间的关系,“公司人”在这个消费和欲望时代生活的真正意义。“春秋”“风景三十六点五”“空了”包括新作品“关系”散发着另一种独特的的气质,全部采用黑白单色,去除材质,光影,作品弥漫着白色雾气,单纯而充满神秘感。田晓磊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收灵感,更关注人类对终极问题的思考。在这系列作品中更多思考生命将去向何方?人们痛苦的根源是什么?欲望到了极限会怎样?是什么力量让我们不可逃脱?

展览现场

田晓磊感兴趣用独特的艺术视角演绎他理解和不理解的事情,让动画中的一切看似无逻辑又似乎有他的存在规律,他的动画更像是一句句的疑问,留出空白,等待答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