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央美美术馆馆藏北平艺专精品第二批即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30 10:50:50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继去年底推出“馆藏北平艺专精品陈列(西画部分)”之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于展出6月6日第二期“国画部分”精品陈列,展示国立北平艺专各个时期重要的中国画教学骨干的精品国画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1日。

回顾西画部分展览,作为馆藏北平艺专精品陈列的第一回,汇集展馆藏西画精品近40件及大量的珍贵史料文献,展示了吴法鼎、李毅士、徐悲鸿、吴作人等人的经典作品,其中许多作品为国内近年首次展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展览作品创作年代自1917年至1949年,贯穿了国立北平艺专发展的各个重要时期,作品涉及作者三十余人,其中包括国立北平艺专各个时期重要的中国画教学骨干郑锦、陈师曾、王梦白、姚华、徐悲鸿、林风眠、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溥心畬、于非闇、宗其香、李可染、李苦禅等等国画大家。他们也是中国近代中国美术史上的重要人物。此次展览作品多为上乘之作,并且有许多作品十分珍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