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香港海事博物馆新馆25日正式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2-26 15:06:50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博物馆总监韦持力(左起)、博物馆信托基金会主席董建成、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博物馆董事会主席何安达出席开幕礼

2月25日,香港海事博物馆新馆正式开幕,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了揭幕仪式。

新馆楼高四层,面积约为四千四百平方米,是赤柱美利楼旧址的五倍,规模大致与香港中型博物馆相若,共设有15个全新的画廊,当中包括展览空间、教育室及海事资源中心等。博物馆总监韦持力表示:“香港海事博物馆致力于以令人兴奋及信服的方式,讲述有关城市独特的海上故事。我们期待向香港市民及海外游客展示我们新的展品!”

现在博物馆展览的展品九成是真品。馆长左丽爱说:“很多馆藏品最初是借的,但很多藏品主人看到我们推广海事文化的用心,最后就将藏品赠予本馆,让更多人能够了解本地区的海事历史。”一位赠者的父亲生前是海员,靠船养活一家老小,父亲过世后家人把他生前的制服、勋章及船上用品等赠予博物馆珍藏,希望可以将上一代的故事流传下去。”

香港海事博物馆的重要展品还包括:全馆历史最悠久的东汉陶船模型、“郑和宝船”模型、“平夷靖寇将军”钢炮及全馆最大的模型“耆英号”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