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二届央美"足迹•青春"学生主题创作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8 14:18:18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展览现场

继成功举办2011年第一届“足迹·青春”庆祝建党90周年学生主题创作展览后,由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足迹·青春”学生主题创作展开幕式于2012年11月5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院长潘公凯、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望京街道工委副书记李钧、中国联通北京市四区分公司总经理王磊、北京团市委中少部副部长薛健等嘉宾与各院系专业老师、各部门负责人、媒体朋友,以及积极参与此次展览的美院学子们近二百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足迹•青春”学生主题创作展览是一个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展现当代青年学子时代风貌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各院系团学组织的宣传下,在上届参展同学的带动下,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更加高涨,组委会共收到同学们提交的作品300多件,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两轮筛选,各院系70余位学生的98件作品在展览现场进行展出。参展作品形式丰富,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以及产品设计、摄影等各种表现形式。在参展作品中,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此次展览特等奖的作品为版画系12名研究生集体创作的三联木刻黑白版画《足迹》,同学们选取了各个历史阶段中木刻前辈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通过挪用经典的形象重新组成新的画面。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感受木刻的魅力和力量,在追随前辈足迹的同时,对经典作品重新解读与再创作。

展览开幕后,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应邀到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进行巡展,通过更多的展览交流活动,去召唤更多的青年学子,去感染更多的社会大众,为首都文化建设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11月1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