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术留学,中央美院教授从专业选择谈到作品集准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23 16:52:01 | 文章来源: 新通教育网

由新通教育主办的“2012艺术设计工作坊暨艺术院校招生展”活动在中核大厦6楼圆满谢幕,新通留学金牌顾问权威讲解了赴美国留学就读艺术专业申请的诀窍,分享了艺术留学生的成功案例,同时,升学率全英第一的剑桥视觉及表演艺术学校等优质院校进行了现场招生,中央美院老师也细致讲解了作品集的指导攻略,一对一指导学生的作品集。

了解国外艺术专业合理规划

美国的艺术教育大概分为哪些?艺术专业怎么分类?新通美国留学组主管yuki在“艺术生海外留学申请360度规划”的讲座中提到,美国艺术生毕业后可以获得艺术学士学位和艺术硕士学位,艺术教育分为包括绘画、雕塑、陶瓷的传统艺术;一切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设计等的传播艺术;以及包括一切媒体、影像、电影、电视、数字技术、动画等1的媒体艺术。Yuki也介绍,艺术专业的学生专业分类比较广泛,艺术理论、传统艺术、环境设计、设计艺术、时尚艺术、媒体艺术、音乐、摄影、艺术管理等,每个专业各有千秋,很多学子选择设计、绘画、版画、视觉传媒等专业,虽然这些专业在赴美国留学录取较难,但是就业前景广阔。Yuki在讲座中也提及了申请不同专业材料的准备以及面试需要注意的环节和方面,在场的家长频频点头。

突破语言难关为艺考提分

金牌课程顾问王钰老师带来了语言培训的精彩讲座,如何获取托福分数,给到了在座的家长和学生最中肯的建议,王老师提到,托福考试每一个环节都很关键,听力演讲的话题是艺术、生命科学、社会科学、物理等;阅读涉及的话题广泛,包括生命科学类、历史类和自然科学类,建议大家多看《NewScientist》、《Reader's Digest》、《TIME》、《The Ecomomist》。王老师介绍,托福考试的特点体现在是人机对话,考试的时间长,学生要有耐心。阅读和听力话题广泛,对知识面和词汇要求高,听说读写能力要求平均。平常要多听演讲和采访类的材料,学会用逻辑性强的句子,提高总结能力,并坚持每天写一篇论文,并找老师修改,时间长了就会有收获。掌握好语言,在申请艺术专业时能更早的抢占名额。

国外艺考灵活作品集无懈可击

中央美院王乐鸣教授“无懈可击—艺术作品集应该这样准备”的讲座带来了现场的高潮,PPT上惟妙惟肖的作品展示,加上生动的解说,不时获得家长的阵阵掌声,王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去美国留学就读电影特效专业,不用担心将来的工资,而要担心赚来的钱怎么花出去!可见艺术专业给留学生带来的巨大吸引效应。王教授鼓励大家去国外学艺术,国内艺术类考生的现状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录取人数不过千、百人而己。王教授讲到了国外院校注重申请者的观察力、表现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以及形象思维能力,因而更加的灵活,并在作品集的准备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提醒申请者的作品释放出的创作理念、诚意及想法一定要独具匠心。同时,王教授提醒学生,专业的作品集准备策略与突围技巧,呈现方式及文案精准配备,在申请前应尽可能多的了解该院校申请时的具体要求或选择新通留学这样的专业留学机构进行咨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