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有限艺术项目”—颜磊在卡塞尔文献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0 11:16:17 | 文章来源: artspy

颜磊画册

“有限艺术项目”

我喜欢做的

访谈人:李振华 | 被访人:颜磊 | 被访时间:2012年 | 卡塞尔文献展

李振华:你从1997年和洪浩合作《邀请信》项目开始,就将卡塞尔文献展1置于创作的核心,当然1997年也正好是第十届卡塞尔文献展,你们巧妙的利用了这个五年才有一次的机会,并将其转化为连接这一国际艺术项目和本土当代艺术语境的作品。时间已经过去整整15年,你第二次参加卡塞尔文献展。不知道你对之前的《邀请信》和《这里通往卡塞尔》(1998年),以及《追光——阿斯蓬》系列(2006年)、《着陆》系列(2007年)这些作品怎么看?你如何看待这些作品之间的联系和线索?

颜磊:艺术家都把能参加文件展作为一件最光荣的事情,97年那个时候感觉文件展和自己是很遥远的事,所以想起艺术问题来,更多的感受是孤独和无能。我工作每向前一步都是无法预见的,但有一点是做艺术家所面临的困扰和问题始终没离开过我的脑子。

李振华:困扰你的是什么?你所面对的是什么?这可能是一个随着时间推移一直在变化着的问题,这一困扰在今天消退了吗?或者说它变得日益强大?

颜磊:困扰是因为人与人无法交流,所以只能直面孤独。我经常象一个人面对空白画布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一样。不知道明天该做什么。

李振华:困扰你的是金钱上的限制吗?

颜磊:我相信钱越多就越自由。但怎样做艺术才会有出路的问题不是钱能解决的了的。

李振华:你的回答让我想到了当代艺术逐渐出现的历程,从当代艺术出现以来,当代文化变迁最突出的表现是艺术家身份在不断的转变。我很感兴趣你是如何考虑作品是做给谁这个问题?还有艺术家的位置在今天是什么?

颜磊:作品当然是为了自己和对自己作品有兴趣的人做的。要想获得更多的自由就不要在乎自己是不是艺术家。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