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江汉繁星计划•70后艺术家研究展》登陆武汉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15 16:18: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海报

由武汉美术馆主办的《江汉繁星计划•70后艺术家研究展•创异的喜悦》将于2012年5月18日至6月20日在武汉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是《江汉繁星计划•70后艺术家研究展》系列的第二届,参展艺术家为卜桦、陈丹阳、黄彦、刘波+李郁、李洪波、李暐、林欣、魏青吉、杨勇、张聃、张小涛、赵峥嵘,参展作品70余件,作品类型涉及绘画、动画、雕塑等多个领域。

作为改革开放后的年轻一代,70后艺术家作为一种新的精神价值成为了当代艺术中一颗正在闪耀的繁星,他们在人生阅历、知识结构、审美趣味、艺术取向等各方面都有别于他们的前辈与后辈,在中国当代艺术逐渐步入了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或将在美术史上成为一个“分水岭”。 他们是链接过去,不断发展的艺术群体,这也正是武汉美术馆力图通过展览、出版、学术研究等多种途径,推介70后艺术家的原因所在。

期待学术回归、关注学术研究是武汉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的立足点与出发点,“70后艺术家研究展”作为一个正在进行且将来会一直进行下去的工作,将会通过不断的展览和研究阐释这些艺术家,并将美术馆自身的良性文化元素与学术价值注入到这一计划中,从而逐步确认和明晰70后艺术的学术价值,最终实现70后美术现象价值的传递。美术馆希望通过这一展览计划搭建起与70后艺术家乃至更多更年轻的艺术创作者之间的桥梁,增进艺术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希望70后艺术家能创造出更多为大众所接受的和认可的新艺术图式。

赵峥嵘 《激情燃烧的火焰摧毁了大厦》

张晓涛 无题

林欣《你会想我的》No.5

卜桦 心有大光明-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