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靳尚谊受聘武汉美术馆名誉馆长 学院力量展同时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7 09:44: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受聘仪式暨开幕仪式现场

“武汉美术馆名誉馆长受聘仪式暨学院力量——中央美术学院当代造型艺术展开幕仪式”于2011年3月31日上午10:00在武汉美术馆隆重开幕。开幕仪式上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靳尚谊先生受聘武汉美术馆名誉馆长。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致辞

靳尚谊先生现为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他曾担任了14年中央美术学院院长,10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他是中国当代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家、理论家、教育家。

讲座现场

在靳尚谊先生的受聘仪式结束后,同期举行的《学院力量——中央美术学院当代造型艺术展》开幕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展览云集了中央美术学院在当代艺术较有影响的三十多位艺术家作品,其中包括:布本、纸本架上、综合材料、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及多媒体艺术门类,是继《精神与历程——中央美术学院素描60年全国巡回展》之后在武汉美术馆推出的又一集中展示中央美术学院著名艺术家作品的重要展览。此展不仅全面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的整体水平,还包括了不少代表当今中国造型艺术最高水准的重量级艺术家及其作品。这些艺术家和作品的到来,为武汉美术馆注入深厚的学院力量,同时也为武汉的艺术爱好者和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和学术感召。参展艺术家有:靳尚谊、袁运生、广军、潘公凯、谭平、徐冰、苏新平、谢东明、隋建国、刘小东、曹力、吕胜中、吕品昌、王少军、胡明哲、陈文骥、洪凌、曹吉冈、马路、李晓林、王玉平、张路江、展望、姜杰、申玲、喻红、李帆、武艺、于凡、马晓腾、杨宏伟、孙璐、武宏、吴啸海、陆亮、邬建安、孔亮、王长兴。

武汉美术馆

本次展览分布在武汉美术馆1、2、3、6号展厅,至5月18日结束,届时观众可免费参观。同时,中央美院刘小东、隋建国等著名艺术家将赴武汉做专题讲座、互动活动等。

展厅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