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武汉美术馆改扩建工程项目涉嫌违规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31 14:02:40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本报武汉讯 张朝 武汉美术馆这段时间出了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8月23日,纤线万象·新工笔画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均是湖北地区出生于“70后”的 “新生代”,他们毕业于湖北专业艺术院校,受过正规的传统训练。在作品中,艺术家们所选择的材料和工具仍然是中国传统绘画使用的绢、纸本。而当今提出的“新工笔”概念,指在传统工笔领域中呈现,以本土绘画语言为基础,同时强调当代社会精神与观念的表达。

坏消息是:武汉市审计局局长刘金萍近日向媒体通报,武汉美术馆改扩建工程经审计存在违纪违规问题,涉及金额907.4万元。据介绍,武汉美术馆改扩建项目在没有进行工程招投标、签订施工合同的情况下,直接将外立面“修旧如旧”和“屋顶花园”两项工程交给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建,合同金额907.4万元。目前,该案已移交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处理。刘金萍表示,此次被查问题可能是由于当事方因抢工期,而未按程序办事。同时,也不排除其间存在其他违法违纪的可能。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五牛图》等600余幅克隆国宝亮相武汉美术馆(图)
· 武汉美术馆改扩建工程室内装饰方案设计招标公告
· 何香凝美术馆捐1000万新台币助南部灾民重建家园
·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公立美术馆应建立收藏信誉
· 王璜生:遵从美术馆规范进行藏品研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