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大荒西经:成渝两地雕塑联展亮相文轩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2 15:11: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3月18日,时逢文轩美术馆成立一周年之际,由文轩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主办,当代雕塑艺术策展人唐尧策展的“大荒西经——成渝当代雕塑邀请展”在文轩美术馆拉开序幕,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时间为期一月,至2012年4月18日截止。

本次展览名称取自《山海经》“大荒西经”篇:西有沃之野,凤卵为食,甘露是饮,鸾鸟自歌舞,百兽相群处。风道北来,天及大水……

近年,中国当代艺术风起云涌,以“深度生命体验”为特征的西南雕塑,亦在精神维度与语言当代性方面努力探进。成渝两地的雕塑家以各自的方式开掘并寻觅着当代雕塑的突围之路。本次展览是成、渝两地首次较大规模的雕塑联展,通过此展可以综合看出四川当代雕塑的基本创作状态和学术趣向。

数年以来,以四川美院为代表的雕塑艺术家们澡雪精神,激活内在灵性,导入当代艺念,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惊人嬗变——正在从雕塑语言之形、空、质三大本体阵地,向观念、材料、身体、心理、场域、过程、时空、环境、历史、社会、人文、多媒体、新技术等诸多当代雕塑前沿地带呈放射状展开!成都雕塑家们经过长期的坚守和创作涌现出一批具有独立创造精神和学术水准的优秀作品,近年来艺术院校人才辈出,已逐渐成为蜀中雕塑新军。

本次展览邀请成渝两地雕塑艺术家60余位,参展的优秀作品逾70件,作品风格各具、精彩纷呈。通过成渝两地优秀的当代雕塑作品的规模呈现,集中反映中国当代艺术实验创新的学术成果,可以综合检视和梳理四川当代雕塑的基本创作状态和学术趣向,与此同时,积极表达作为全国重要文化产业集团及文轩艺术机构对本地当代雕塑的关注与价值判断。不断增强两地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的文化大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