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成都空港10号艺术机构双展并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19 19:45: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12月18日《墨道-水墨提名展》、《藏画及特邀艺术家作品展》在成都空港10号艺术机构举行。

水墨提名展策展人陈默

《墨道-水墨提名展》由著名批评家、策展人陈默策划,主要展出:王敬恒、谭昌镕、彭先诚、钱来忠、罗其鑫、徐恒瑜、刘朴、吴绪经、张修竹、秦天柱、王川、叶瑞琨、梁时民、林茂森、蔡寅坤、李青稞等16位著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作品涵盖了本土水墨艺术的强势力量,他们的年龄差异相对较大,并且有着不尽相同的知识分子背景和生存体验,在艺术实验方面,也都有着鲜明的个性和面貌,对不同的语言方式及相互交叉融合的可能做出过种种实验与追问,因而在使用水墨材料方式表达个人感受时,有着丰富多变的人文张力与弹性。

水墨提名展展览现场

我们正处在现当代艺术百年历史发展基础上的文化更多元、更融合、更新奇的国际化大语境中。经济的快速发展,信息网络的蔓延扩张,都市化进程的加快,都使得我们不可能再虚幻地寄情于宋元山水、明清风物,再周而复始地用笔墨纸砚老生常谈。“水”还是那水,“墨”还是那墨,但使用者的身份特质和表达对象内容都已时过境迁。此次邀请到的15位艺术家,涵盖了成都平原水墨艺术的强势力量,他们的年龄差异相对较大,并且有着不尽相同的知识分子背景和生存体验,在艺术实验方面,也都有着鲜明的个性和面貌,对不同的语言方式及相互交叉融合的可能做出过种种实验与追问,因而在使用水墨材料方式表达个人感受时,有着丰富多变的人文张力与弹性。当然,重要的不是水墨材质,而是表达的质量和倾诉的力度,以及使用的结果。艺术家用他们的“都市水墨”作品,向我们重申艺术原则:在有效劳动中创造人文价值,创造快意人生。

水墨提名展展览现场

另外,《藏画及特邀艺术家作品展》部分包括:周思聪、方增先、李焕民、周春芽、何多苓、阿鸽、徐匡、石虎、聂鸥、李寿宣、张培成、朱振庚、李世南、袁武、刘庆和、李津等十多位艺术家极具代表性的作品,这些作品大都是空港10号艺术空间的馆藏作品。周春芽的作品《桃花》前还标注了“此画未干的字样”,据了解,这幅画是今天中午刚刚画完的作品,及其“新鲜”。 (耳冉)

水墨提名展展览作品

水墨提名展展览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