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大美无疆—刘绍荟艺术回顾展"桂林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8 22:07:05 | 文章来源: 中国书画报
财神爷 80cm×70cm宣纸·水墨·水粉 2003年
【评论文章】刘绍荟——中国画“颜色革命”者
     【评论文章】理性的光,情绪的海——刘绍荟及其重彩创作


由桂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市美协、桂林中国画院、市美术馆、桂林银行、创立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 “大美无疆——刘绍荟艺术回顾展”于2011年11月13日在桂林美术馆隆重开幕。

刘绍荟是桂林师专美术系的资深教授,云南画派原创者之一,桂林市美协荣誉主席、桂林中国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在长达半个世纪的从艺生涯中,他高举“艺术兴学”的旗帜,为桂林师专培养了上千的艺术学子。他始终坚持研究中国民间装饰绘画传统和西方现代艺术,探索中西结合的艺术道路,创立了现代重彩这一新的艺术样式。

这次展览,集中展出刘绍荟多年来潜心创作的现代重彩、白描、水墨以及水彩、插图等作品 120余幅,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刘绍荟的艺术风格的变迁。作为一个老艺术家,刘绍荟强调要保持一个纯的自我,以真性情来对待人生,对待艺术。面对当下社会的浮躁与奢糜,刘绍荟保持着难能可贵的超然态度,数十年如一日,潜心于大美的追求,默默地耕耘着那未被开垦的艺术领地,守护着素静恬淡的精神家园。这些年来,刘绍荟的作品多次入选历届全国美展并获奖,在全世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收藏,出版各类著述数十种,其中,尤以美国出版的《云南画派 — 中国绘画的文艺复兴》和广西美术出版社近期出版的大型画集《刘绍荟·现代重彩艺术》在国际和国内产生深刻影响。

展出作品

抽象系列 100cm×100cm宣纸·水墨·水粉 1989年
 
人生之戏 50cm×50cm宣纸·水墨·水粉 1989年
湿地 100cm×200cm宣纸·水墨·丙烯 2006年
 
石魂 200cm×100cm宣纸·水墨·丙烯 2006年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