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现实——薛保瑕抽象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8 16:46: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12.20 至 2012.01.1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台南艺术大学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5号展厅

 

薛保瑕教授祖籍河北保定,1956年出生于台湾台中市,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学士,美国纽约普拉特艺术学院艺术硕士,1995年取得美国纽约大学艺术博士学位后返台任教,现任职于台南艺术大学艺术创作理论研究所博士班专任教授。

薛教授为本馆首度邀请展出的台湾中生代抽象艺术名家,从1980年代中期专注抽象艺术创作,此后一直在这个领域沉潜往复,探索不已。近期作品尤其关注于如何藉由冷与热两种并存的抽象符号,反思现代主义时期的抽象艺术与50年代抽象表现主义时期已被视为定论的历史认知;在兼并的特质中,呈显差异中的融合临界点,进而重新思考对抽象艺术认知转向的可能。

《流动现实——2011薛保瑕抽象艺术展》共展出作品24件,包括艺术家自1985年以来的有机抽象和与实物结合的作品,以及近期以抽象符号与表现性笔法相互辩证的观念创作,在兼具「精神性」与「现实性」的独到创作语汇中,展现艺术家对“后抽象”时代的抽象艺术思考与创作实践,使抽象的语言因内容和意涵的现实性而成为当代的抽象。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