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苏笑柏作品展在北京东站画廊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1 14:18:22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苏笑柏两件尺幅巨大的作品在东站画廊的空间中悬空展示,凸显了厚重与深度

2011年10月29日,苏笑柏作品展在北京东站画廊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苏笑柏近期的经典之作十余幅。多年的德国学习经历,西方的绘画理念和技巧给了苏笑柏很大的冲击,他开始重新审视、调整了自己的艺术方向。不再依赖对自然的描绘,不拘泥于自然世界,只专注营造画面,尽可能追求画面中出现的平整、简洁、明了,追求颜色的纯净、细微多变和戏剧性。而其作品中不失中国情结的强烈个人风格,使得他的作品越来越被国际关注。

图为展览开幕现场高名潞前来祝贺苏笑柏个展成功


图为展览开幕现场苏笑柏(右)与钟涵教授(中)、江大海(左)在作品前合影

图为展览开幕现场

从2007年至2011年,10月29日于北京东站画廊开幕的“苏笑柏个展”集中呈现了苏笑柏近五年的创作精品,上一次的集中展示只出现在2009年于德国诺伊斯兰根美术馆盛大开幕的「色彩王朝」苏笑柏个展中,并在当地取得了空前的关注与反响。时隔两年,这些作品首度于国内亮相,呈现的效果则更胜于前。在东站画廊的三号展厅里,两件尺幅巨大的作品《宣白》(220×480 cm)、《君子》(220×480 cm)被悬空展示,凸显了作品的厚重与深度,十六件精品的汇聚与完美的诠释,让国内观众首次近距离地体会到这位旅德二十年的艺术家深厚的艺术魅力。

苏笑柏,1949年生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1984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修班学习,1987年获德国文化艺术奖学金,进入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研究生班及大师班深造,师从克拉菲克、里希特及吕佩尔茨等现代艺术大师。西方的绘画理念和技巧给了苏笑柏很大的冲击,他运用新材料创作的“油彩画”充满了细微多变和戏剧性。画面明了,纯净饱含着深情与智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