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追溯艺术大师风范 凤凰艺都推出“风范”经典油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7 15:49: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追溯艺术大师风范 推出当代油画经典

经典北京2011•专题展“风范——经典中国油画作品展” 在北京农展馆隆重开幕

9月15日,由凤凰艺都策划的“风范——经典中国油画作品展” 在北京农展馆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投资机构、艺术爱好者、部分参展艺术家和各地艺术媒体纷纷参加,凤凰艺都董事长陈卫宏出席了开幕式。该展览是“经典北京2011”的经典艺术专题展之一。

一名观众在观看王沂东的油画《醉新郎》

这场由江苏无锡凤凰艺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专题展,以多方位的学术视角,展示了经典中国油画的发展脉络,在300平方米VIP展馆内,汇聚了已故艺术大师颜文樑、常玉、吴作人、杨秋人、周碧初、李宗津、孙宗慰生前创作的油画珍品,同时展出了中坚艺术家萧淑芳、靳尚谊、罗中立、孙为民、杨飞云、王沂东、冷军、龙力游、郭润文的精选之作,以及著名艺术家范勃、朱春林、戴平均的最新力作。另外,凤凰艺都还邀请了活跃在当今画坛的年轻新锐于桂元、于小冬、蔡杰、田恒刚参加了展览。展览意在通过展示经典中国油画的历史发展脉络,呈现中国油画创作的传承与创新,并突出参展艺术家的个性化追求和多元化风格面貌。

范勃的油画《而立》、《花开花落NO.5》、《花开花落NO.6》、《算》(从左至右)

凤凰艺都常务副总经理赵庆东告诉记者:“凤凰艺都经过几年来的历练,已经具备了举办高规格顶级画展的运营实力,本次与经典北京合作主办的顶级专题展‘风范——经典中国油画作品展’办得非常成功,各方观众反响强烈,好评如潮,以后凤凰艺都还将继续主办此类高规格画展。”赵庆东介绍说:“凤凰艺都在推动油画艺术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为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积极在各大美院设立奖学金,多次协办江苏省和国家级的大型油画展,组织艺术家境内、外写生,设‘艺术凤凰’奖等。”董事长陈卫宏也表示:“凤凰艺都力争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与越来越多的中国当代油画家建立起深厚友谊,以国际化视野,整合艺术创作、理论研究和展览资源,用凤凰画材主体产业强劲的资本活力助推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发展,培育油画艺术的新锐力量,为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悉,经典北京2011•专题展“风范——经典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9月18日落幕。(阿依古丽)

观众在观看靳尚谊油画《红领巾》

陈丹青油画《草原牧火》

观众在拍摄蔡杰的《喜》

观看展览的观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