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汹涌的博物馆时尚潮 引发博物馆的独立反思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02 19:10:54 | 文章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AngloMania服装学会晚宴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行,众多大牌明星云集。

三月底一个空气湿润的夜晚,在旧金山德·扬博物馆举行的“巴黎世家与西班牙”展览上,身为慈善家兼博物馆董事会成员的迪迪·威尔西在博物馆的大门前站着,身穿奥斯卡·德拉伦塔牌的白色缎面配黑色蕾丝裙子(这场展览是由奥斯卡·德拉伦塔先生策划的,从纽约的索菲亚皇后西班牙语协会开始巡展)。威尔西女士投资了上百万来修缮德·扬博物馆,不过从她戴着的钻石耳环以及配套的项链来判断,这项投资对她来说并非很大的困难。

博物馆内,旧金山的青年才俊、政客和商界名流济济一堂,这种热闹的情景让威尔西女士坚信自己的投资是值得的。“我们决定打破常规,”她表示,“我们一张门票的定价是2500美元,有的客人还捐出了10万美元。”除了金钱之外,这场展览还有一点十分吸引眼球,那就是招徕了包括格温妮丝·帕特洛、玛丽亚·贝罗、奥兰多·布鲁姆、安娜·温图尔在内的名人出席。

《Vogue》杂志主编安娜·温图尔的出席尤其能表明,时尚筹款文化已经来到了密西西比河以西。温图尔策划的大都会博物馆时装学院庆典可以说是慈善晚会中的翘楚,这个月,她还将举办一场以亚历山大·麦昆为主题的晚会(去年的时装学院庆典共筹得接近900万美元)。德·扬博物馆的这次展览共筹得善款120万,从中能看出全美博物馆对时尚敞开怀抱的热情。

美国博物馆协会的官员表示,目前没有全美博物馆举办时尚展览的年度数据,但包括纽约博物馆、芝加哥历史博物馆在内的一些博物馆早就开始举办时尚展览了。而一些设计博物馆,比如巴德毕业生中心艺术廊(将举办斯蒂芬·琼斯帽子展)、库柏·海威特国立设计博物馆(正在举办范克莱夫和阿佩尔珠宝展以及德劳内设计展)已经将时尚展览当作长期项目来做。

 

1   2   3   4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