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孔夫子与关云长现代书画联展在印尼揭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5 15:25: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由印尼思源美术馆联合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主办,由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及印尼龙文化协会、龙门轩画廊为协办单位举办的《孔夫子与关云长现代书画联展》,于5月19日在雅加达中央广场大商场开幕。印尼思源美术馆馆长阮渊椿、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博士、印尼龙文化协会会长陈立辉及雅加达、万隆、三宝垄等印尼各地书画家出席开幕礼。

阮渊椿发言称,为庆祝中国与东盟对话关系20周年及认定今年为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而举办的这次展会,获得中国与东盟国家艺术家们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成为印尼书画界首届举办的书画艺术盛会。

印尼《国际日报》称:这次展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北京、广东、湖南、海南、河南、厦门等省市,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等东盟的艺术家,还有印尼全国各大城市的书画家,以中国古代《文武》二圣孔夫子和关云长为主题,用水墨画,西洋油彩画及书法的形式把中国古典文化的神韵演绎出约200余幅书画作品。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发去贺电说: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对话关系建立20周年以及“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此刻展现由东盟国家华人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创作、象征东方文明古国辉煌的主题创作,殊有意义。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作为这次展会的协办单位,本着促进中国和东盟在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合作与团结海外华人艺术界的精神,组织中国书画家创作作品参展,其中包括了一些省一級书协领导和在中国国内具有影响的书画家作品,与东南亚各国名流一道参加展出。希望通过这次盛会与东南亚各国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增进友谊,同时也共同向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献礼。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