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陈志雄出席印尼五大城市书画年度展开幕礼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9:16: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陈志雄(左)向东爪哇书画协会赠送作品

 

10月9日,2010年印尼五大城市书画年度展--群岛书画联展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隆重开幕,应展览筹委会主席廖彩珍邀请,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从雅加达飞抵泗水出席了盛大开幕礼。

群岛书画联展在泗水市标志性建筑大都市展会三楼举行,泗水市市长代表、中国驻泗水总领事王华根和印尼各大城市书画协会主席等近500人出席了开幕式。联展筹委会主席廖彩珍在致辞中对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厦门市书协顾问白鸿以及广东书画名家姚永全、李锐文等的出席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广东著名花鸟画家陈志雄向联展主办方泗水东爪哇书画协会赠送了中国画《红棉》。中国广州市和印尼泗水市缔结为姐妹城,广州市的市花红棉又称英雄花、英雄树,而泗水市又称英雄城。陈志雄曾于80年末在广州举办“市花红棉专题个人画展”,在当时开创了花鸟画壇以一种花卉作为专题举办个人画展的先例。

印尼五大城市书画年庋展于去年在三宝垄市举办了第一届展出,主办方三宝垄书画协会方福捷主席及五大城市代表在座谈会提议并决议五大城市(雅加达、万隆、三宝垄、泗水、棉兰)每年轮流举办一次书画交流展,今年的展览在泗水举办由东爪哇书画协会作为东道主负责承办,展出300余幅国内外名家书画作品。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