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写实画派小幅作品展在西安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30 19:23:26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中国写实画派小幅绘画艺术作品展"于1月29日在西安美术馆开幕

“2011中国写实画派小幅绘画艺术作品展”于1月29日在西安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艾轩、杨云飞、王沂东、陈逸飞等30位当代知名油画家共约240幅作品,有关人士称,这是写实画派历次展览中最立体最丰富全面的一次。

中国写实画派作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和最为活跃的艺术团体,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作品展由西安美术馆、中国油画院联合主办,人民美术出版社协办,时代美术馆、山东美术馆、宁波南苑新城美术馆共同承办。展品以小幅绘画作品为主,所有展出作品尺寸均不超过1×1m,其中包括极具代表性的艾轩的《陌生人》、杨云飞的《俯瞰彼得堡》、王沂东的《工人头像速写》、徐芒耀的《街景》等。已故 华人画家陈逸飞的多幅作品亦被特别陈列,其融合了写实和浪漫主义色彩的笔墨令人眼花缭乱。

除油画外,展览上还展示了艺术家们大量素描、速写和课堂、野外写生作品,从油画棒到色粉笔,从水彩到油彩,几乎囊括了所有架上绘画材质。作品的创作时间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参展的写实画派画家中年级最长者不过花甲。

与恢宏大气的大幅油画相比,小幅油画笔法细腻,更为生动。出席画展开幕式的知名油画家艾轩表示,此次展览上他的作品均是即兴创作,举办这次小幅作品展是希望将艺术家创作中心灵流动的真实一面呈现给观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