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海内外艺术家翰墨情关粤西髙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22 16:41: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代表团一行在马贵镇政府门前与镇党委书记吴昌源﹝右3)等当地领导合影

 

9月21日,一个令高州乃至广东刻骨铭心的日子。受强台风“凡亚比”的影响,广东高州市遭遇了千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造成73人死亡,全倒户961户,全市受灾人口16.7万,直接经济损失21.77亿元。10月上旬,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发起了“支援粵西灾区重建书画义捐活动”。10月30、31日,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组成了以主席陈志雄为团长的6人代表团奔赴高州,展开书画义捐及深入山区受灾重镇马贵进行慰问等活动。

10月31日上午,“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义捐书画作品仪式”在高州市政府大院内孙中山纪念堂举行,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武、中共高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福、高州市文广局、书法协会、摄影协会负责人以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副主席黎艺豪、苏宝源,常务理事黎智树、杜国雄、梁正刚等出席了仪式。

高州市副市长黄武在义捐仪式上讲话,对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艺术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将爱心接力传递到灾区人民中去。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接着讲话说,代表团全体成员怀着既沉重又激动的心情来到高州,沉重的是作为人民艺术家对高州受灾群众的同情和牵挂,激动的是中共高州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对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筹备“支援粵西灾区重建书画义捐活动”的全方位支持。

义捐仪式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副主席黎艺豪、苏宝源把42件来自海內外书画名家的作品捐赠给高州灾区。义捐作品的作者包括有印尼书艺协会主席李秀贤、印尼思源美术馆馆长阮渊椿、美国书画篆刻研究院院长黄春云、澳大利亚维省多元文化教育协会会长郭子宁、海南省书协副主席吴永雄、湖南省书协副秘书长孙业华以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副主席黎艺豪、苏宝源和广东书画名家姚北全、孙兆路、李世光、李绍淇、罗进荣、沈庆松、邓永生、梁正刚、钟木仙、黎智树、秦建中、杜国雄、潘志华、何启冠等29人。

义捐作品由高州市副市长黄武、中共高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福接收。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中共高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福等带领下驱车深入重灾区大坡、马贵镇视察灾情。代表团的车队在时有路基淘空地段出现的山路上前行,走过解放军抢险救灾时搭建的军用铁桥。一路上,代表团成员几度下车徒步,视察重灾点区,慰问正在进行灾后复建的群众。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马贵镇,代表团一行来到镇政府,向镇党委书记吴昌源和马贵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马贵镇党委书记吴昌源介绍说,9月21日发生的特大暴雨和泥石流的强度是当地历史记载从没有过的,幸好各级基层组织早有健全的预警机制,把救援联系工作落实到每户群众,从而使伤亡人数减至最低。为表达对马贵镇干部率领群众奋勇抗灾的敬意,代表团成员铺开纸笔即席挥毫创作书画,黎艺豪副主席书就“劲节雄风”草字榜书赠予镇党委书记吴昌源,表达对这位抗灾先锋的崇敬之心。

高州市副市长黄武(左5)、高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福(左8)接受了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义捐的书画作品42件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