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即将推出艺术双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05 09:45: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将于11月10日下午4:00举办“私历史——黄引个展”、“后架上——侯庆个展”双个展开幕酒会。艺术家黄引出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早期,这意味着她人生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改革开放后度过的。据她自己说,尽管她只亲历了那段红色时期的结尾部分,而且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改变几乎切断了她和自己童年历史的所有通道,但“童年记忆”却始终萦绕在她的心中,并常常在无形中出现。在近作中,她有意采用了童话创作中“幻化变形”的手法——即按自己的主观意识将客观世界加以幻化处理。按我的理解,这是因为她觉得以这样的方式更能传达出自己对特定历史的理解。黄引在近作中也很好地创造了生动的童话形象与故事情节,其结果是把作品的基本思想生动而有力地传达给了观众。

艺术家侯庆曾经对“荷”这一题材研究了十余年,他在九十年代选择“荷”这一题材的初发动机,那便是融合。我当年己开始在水墨领域里倡导融合的概念,而在油画的语境中,他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实践者。他研究林凤眠、赵无极、吴冠中—系在中西融合中的得失,从2004年的第一个个展到2007年的第二、三个个展《流水观印》,侯庆对于“荷”这一题材的处理在中西融合的语境上己经变得十分成熟,而且己经形成了他自己的风格面貌。侯庆像一个固守在架上的“守望者”,又是一个“后架上”的“构筑者”,因为他清楚历史的局限点便在于此,同时也是开启新的历史进程的突破点。所以侯庆的“后架上”实践,让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他在架上有着别样的思考,本次展览将持续至 11月17日。展览的媒体资料包在附件中,请查收,谢谢。

另外,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12.26-2.11举办“后传统:放大的切片——第四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展览正在筹备中。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