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铫、黄承远、粘碧华三人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5 09:12: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庞铫 白色上移動的灰

 

“我在东经121°北纬22° 喃喃自语”——庞铫、黄承远、粘碧华三人展

展览时间:2010.7.17-2010.7.30

开幕时间:7月17日(星期六)下午3:00

展览地址: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1F-3F(虹口区多伦路27号)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将于7月17日下午三点举办“我在东经121°北纬22° 喃喃自语”—— 庞铫、黄承远、粘碧华,三人展开幕酒会。此展移用了台湾的地理坐标做为这一次展览的名称。台湾不大,在地图上几乎只是一点,循着卫星导航上的经纬坐标寻找,进而找寻来自同一个岛上的三位艺术工作者,藉由作品说着各自的生活及故事。作品依序层迭在一二三楼间回旋而上,顺沿作品的带路,经历这三个艺术家不同的人生,如何将性格与生命吹进作品里。

就如同处身在庞铫的画作氛围中,感受艺术可以是这么的闲情疏朗,顺着心情也依顺着画面自身的演化,画家不再固执坚持内心的占有欲望,画面自身就有了想法与欲望,也决定形塑自己的面貌与未来。

黄承远喜欢藏身在雨中或雾后的实体,多一些想象、多一层的神秘、多出的距离、增厚了存放心灵的空处,更多了隐蔽心灵透漏的不安,模糊的间带醍醐了画面的风气韵度。绘画自然也没有例外,在抽象与具象间摆荡,在抽象表层的掩体下,激走着自身的想法、心情,说着自己的故事。

粘碧华老师一位凭借着对刺绣、珠宝及服饰史有着浓厚兴趣与深入研究的人,尽管有再多的学术发表「中国荷包佩饰史」 17篇、「西洋皮包演进史」35篇、「荷包专论」50篇、「沙漠回教游牧民族首饰介绍」25篇等专著。对老师来说也压抑不住内心对艺术创作的渴望,粘老师的作品中充分展现了在学术专业上所获得的经验,以针代替画笔、丝线取代线条,将属东方的符号,重新解构、建构的编织在以西方当代绘画思维的基板上,缝补了过去与现在的裂痕,也裁剪了东方与西方文化的精随拼贴出时代的新语言,再造中国元素新的面貌与生气,就在这一个场域里热闹、活泼的上演着。

此次展能让大众更能深入了解台湾艺术创作者的想法,以及艺术家们个自用艺术贴近生命与生活的展览。本次展览将带来三位来自台湾的艺术家的绘画、装置、刺绣等精选与新作共计70余件,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

 

庞铫 黑中的金屬色 40x40cm 2010


 

庞铫 金屬色與鐵線 40x40cm 2010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