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廖静文义卖徐悲鸿《立马图》资助贫困大学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0 16:54:07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徐悲鸿创作的《立马图》

中国已故著名画家徐悲鸿创作的《立马图》将在北京拍卖,专家估计拍卖价格在450万至550万元人民币之间,拍卖所得款项用于资助在京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据悉,捐赠此画的徐悲鸿遗孀廖静文位列《福布斯》中国艺术家公益慈善榜首位。

此次“为善最乐、为国储才”慈善专场拍卖会的倡导者是徐悲鸿的遗孀廖静文女士。她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我的一生都在追求徐悲鸿未尽的事业,当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政府给予我最多的关怀,让我走出了困境。今天我要尽我所能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走进校园深造,这是我回报社会的一点心愿。”

早在1953年徐悲鸿先生逝世之时,廖静文女士已将徐悲鸿先生的1253幅原作以及1100多幅收藏墨宝全部捐给了国家。 

据《福布斯》中文版联合艺术网对作品市价估值,中国艺术家群体的捐赠力度令人们深感震撼,仅前五位艺术家的捐赠作品已达45亿元。其中廖静文女士所捐赠的徐悲鸿1253件作品的市价估值已达21.59亿人民币,在《福布斯》中国艺术家公益慈善榜中廖静文女士位列第一。

88岁高龄的廖静文女士曾资助了许多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当得知在京就读大学的贫困学子们求学困境后,廖静文女士决定捐出一幅徐悲鸿1936年创作的《立马图》。

廖静文的儿子、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介绍说,此次活动得到了徐悲鸿的弟子们及知名画家的鼎立支持,有75名著名画家捐赠了100多幅书画作品,其中包括潘公恺的水墨画《疏雨糊岛》、韩美林的《猴》、候一民的《祖公养猴》,以及被誉为“长城画家”的石成峰的三幅长城作品。

“目前征集到的百余幅作品均是当代最著名画家的精品力作。”徐庆平表示,这些作品是他在慈善拍卖作品中见过的书画水平最高、含金量最高的画作,特别是有部分油画家将大量油画作品捐献出来,难能可贵,表达了他们对慈善事业的关注。

据中国红十字会廖静文基金会组委会秘书长吴真介绍,本次义拍善款将于9月26日举行,所得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廖静文基金,并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资金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用于资助在京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