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刘湘晨纪录片特邀展亮相宋庄艺术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8 21:06: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现场媒体及观众

9月18日,著名影视导演、作家刘湘晨“新疆影像:多元的民族形态与多元的文化魅力纪录片特邀展”亮相宋庄美术馆,为精彩纷呈的艺术节又增添了一抹新的亮点。第六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已开始一周,各个展馆的展示和主题活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刘湘晨集探险家、作家、摄影家、影视导演、文化学者多种身份于一身,常年游走在中国地理的最边缘,透过镜头记录中国珍贵的少数民族地理与文化资源,探讨各种地域文化的迥异与共生共融,挖掘作品内涵的深度和世界意义。本次特邀展精选其四部优秀纪录片,分别是《驯鹰人》、《海拔5300米的古那》、《大河沿》、《阿希克:最后的游吟》。其中,今天上午播映的是《驯鹰人》,影片围绕新疆一个养鹰老人为即将独立门户的儿子抓鹰的故事展开,在帕米尔高原柯尔克孜浓郁的风情场景中记述了他们捕鹰驯鹰、与鹰为伴的传奇人生,为现场的媒体和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震撼和教育意义的视觉盛宴。

据悉,特邀展将持续到9月19日。

 

宋庄镇党委书记胡介报致辞
 
 
 
第六届宋庄文化艺术节策展人岳路平担任现场主持


 

纪录片导演刘湘晨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