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文化遗传因子Meme Tracker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6-06 13:4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宋庄美术馆“文化遗传因子Meme Tracker”展览2008年6月5日开幕

  “文化遗传因子Meme Tracker”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文化遗传因子Meme Trackers”. 文化迷因(Meme)也称为米姆,弥或迷米,是文化资讯传承的单位。迷因类似作为生物中的遗传因子,为文化的遗传因子,也经由复制(模仿),变异与选择的过程而演化。从这个层面上,追寻和记录这些传统文化元素经不断的复制所产生的变异和变形可视为一种迷因现象。对这种现象的解析已成为韩国当代美术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趋势。在传达传统因素即主题和概念的过程中,通过变异,结合,排斥,借用等现象使内部结构发生变化并促使进化。

  本展示将通对韩国当代作家作品的展览去探讨迷因(Meme)的进化,并以在中国北京 宋庄美术馆展示为契机,扩大韩国与中国以及东北亚 交流并增进理解。

  本次展览包括继承了韩国传统东洋画手法并将其扩散的作品,利用象征性的标志通过多媒体对传统印象的再诠释的作品,将传统印象重建的楷模诗文形作品和新人作家的各种作品。

  最近对传统的现代化再解释的主题是东亚所有国家的主要争论点。

  我们期待以在中国展示韩国当代美术的传统倾向的作品为目的本次展览成为韩中两国的共同话题.

  参加本次展览的有:趙恩寧,崔玄周,韓基昌,洪志侖,洪芝硏, 洪淳明,洪成潭,全是炯,鄭明祚,趙晟娟,程廷柱,金寶喜,金銀鎭,金洪疇,金池惠,金謹中, 金桑妮, 金泰延,具本昌,李东宰,李汉洙,李在三,李二男,林泽,朴喜燮,朴明来,徐恩爱,徐希和,申惠善,申美璟,孙东铉,石铁周,梁朱蕙,刘大荣,刘承镐,尹锺锡, 36位作家。

  地点: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宋庄美术馆
  开幕时间:2008年6月5日15:00
  展期:2008年6月5日——2008年6月17日
  电话:010-89578575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理想边界——新锐艺术联展
· [专稿] 新学院女性2008特展
· [专稿] 传统工艺的重构
· [专稿] Henri Gueguen
· [专稿] 展上海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