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新学院女性2008特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6-06 13:16: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主题:新学院女性2008特展
  参展艺术家:王艾婷、刘鲸、张笑蕊、谢青、詹禾、张永红、徐飒、宋红雨、奉家丽、赵双临、吴迪迪、丁荭
  招待酒会:2008年6月15日 3pm - 6pm
  展览时间:2008年6月2日- 6月28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am - 4pm
  展览地点:纽约艺术空间·北京(朝阳区何各庄318艺术园,944路何各庄西口站下车)
  Reception: 3 pm-6 pm, Sunday June15, 2008
  Exhibition Dates: June 2-28, 2008
  Opening Hours: 10am - 4pm (Tuesday-Sunday)
  Location: NY Arts Beijing Space (318 Art Garden Hegezhuang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展览前言:

  自20世纪90年代,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愈来愈成为一个引起人们关注的现象,其中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具有着不容小视和替代的生命力。当下搞得轰轰烈烈的中国当代艺术仿佛弥漫着硝烟,在艺术作品本体之外注入了太多的附件——比如无人性可言的兽性疯狂,比如对性问题的夸大和非正常性暴力的描述,比如在男权背景定义下把女性主义演变成女权运动,比如表现血腥场面是为了急于出新出奇而自残等等.....

  新学院女性艺术家群体是这样一些女子,她们1970年前后出生,16岁踏入中央美术学院,在那里度过了附中到大学的8年美好时光。从那时起,她们就在内心决定把自己青春的激情与生命的活力全部捧出来,献给那神秘高贵的并且最挚爱的绘画艺术。在校期间接受学院艺术教育掌握精湛的绘画技艺,了解中国传统研究欧洲绘画艺术精髓,艺术的定义在这群艺术女子心中有着即鲜活又神圣的不同涵义。

  细细密密平平淡淡琐琐碎碎的生活,它与艺术家的创作是一天叠加着另一天,与生命同步慢慢的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黎明早晨中午傍晚直到夜色来临。一年复一年,当年花季的少女在追逐艺术梦想的同时也接受和承载着生命本身的追逐。她们在恋爱中体验人性中的种种,或美好或残酷;或无奈或悔恨;或彷徨或挣扎,但无论遇到怎样的难题与挫折也不退缩不后悔从不放弃不回头。因为那些情感是上仓注入每个个体生命中的真实,是产生伟大艺术的源泉与财富。艺术女性首先是把生活中的自己活得出彩儿——有的像山涧小溪涓涓地流淌;有的似浪花飞溅映出美丽的彩虹;有的则寻觅千年古人的足迹把自己修炼提升;而有的却在经历了情感的大起大落后梳理着艺术的纯粹。对于我们来讲,艺术早就进入了血液中,充当着精神上! 的母亲,它始终微笑在一旁注视着它的孩子们。

  本次在纽约艺术·北京空间举办“新学院女性2008特展”,这群艺术女性们在2008年再聚,其中不少人已为人母,作品流露了中国传统女性的温柔与宽容,体现了东方女性成熟优雅的美以及那种无所畏惧追求艺术的大爱与坚持坚韧坚定的力量感。新学院女性艺术家特点是内心敏感带有感伤的情怀,追求完美的人生境界,对传统的回归和找寻及向往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对中国当代艺术现象中呈现的阴霾拧拔有某种逃避的倾向。画家生活工作在北京,作品蕴涵了北京的人文精神气质——即有传统古老底蕴又有前沿现代感的强烈而浓郁的生活味儿。

  Email: nyartsbj@gmail.com
  www.nyartsbeijing.cn | www.nyartsmagazine.com | www.artfairsinternational.com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传统工艺的重构
· [专稿] Henri Gueguen
· [专稿] 展上海
· [专稿] 三影堂儿童针孔摄影工作坊
· [专稿] 曾健勇上海个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