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链接”庞茂琨师生作品展亮相徐汇区艺术馆(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2 20:54: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链接”——庞茂琨和他们亮相徐汇区艺术馆

徐汇艺术馆名家师生展系列——“链接”庞茂琨和他们于2010年9月5日在徐汇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徐汇艺术馆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庞茂琨与其8位学生同台展出,主题“链接”展现的是庞茂琨师生之间在教与学、继承与反叛之中的彼此关联和彼此影响,同时可以看到“链接”的两端彼此有关,却又截然不同。

参展艺术家庞茂琨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评论家毛时安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开幕式嘉宾及参展艺术家合影

徐汇艺术馆策划的“艺术名家师生作品展”系列活动已经步入第二年,该系列的展览是以学生群体颇具规模、教学成果日渐丰厚、学生创作水平相对成熟的艺术名家师生群体作为对象,通过师生同台的展览形式,突显名家各具特色的教学理念及艺术品格的纵向传承。而此次展览也标志着徐汇艺术馆师生展系列开始走出上海,关注全国范围内具有教学特色和借鉴意义的名家师生,一方面给予青年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向观众展示特色鲜明的艺术师生群体,希望对普通观众的美术学习和艺术鉴赏有所启示。

庞茂琨 《今日之神话》系列草图

罗丹《梦回唐朝》

川美油画艺术在中国当代艺术中有着非常高的地位,年轻艺术家人才层出不穷,在全国形成了很大的阵势,此次师生作品展,我们欣喜的看到川美学生在继承庞茂琨老师古典主义绘画风格上的突破、超越与创新。庞茂琨以其精湛细腻的写实技艺、唯美典雅的绘画风格而知名。他以描绘人物肖像见长,更能将一个个现实中人修饰得超凡脱俗。他对于古典精神的情有独钟使他的绘画的气质温婉静谧,一如他的为人谦逊从容,却对浮尘喧嚣的当下怀有审慎的警惕。相对于前辈而言,庞老师学生的创作显得积极、欢欣、自由和开阔,他们更懂得如何凭借绘画来表达自我,不断成长。庞老师亦不断鼓励年轻艺术家要发展多元化、个性化的艺术风格。

郭子作品《生活手迹》

值此上海世博会举办之际,徐汇艺术馆诚邀庞茂琨老师偕同学生举办师生作品展,希望借庞茂琨师生作品展推进两地美术教育成果的交流和发展。展览将在徐汇艺术馆展至2010年9月18日。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